路克斯·X·奥维尔

网易阴阳师场景原画负责人
主页www.stlux.com
邮箱stlux@qq.com

 
   

《瑞士军刀男》

直到结局前,主角是个疯狂的的勇者,结局来临,勇者的脸皮被撕破,只剩一个疯子。


夜晚街上大笑着撒酒疯的人,谁敢说那一定不是在真正地享受快乐,但也许绝大多数人都会避而远之。

“谁敢说罗素呆坐在河边思考了一天是没价值的呢”。

每人都有自身的精神世界,但活在社会里,社会有高低成败的评价体系。

也许可以用马斯洛需求层次论来解释这部影片

1)生理需求,最基本的吃饱穿暖等。
2)安全需求,一个相对安全的生活环境。
3)社交需求,人是群居动物,沟通也是一种本能。
4)尊重需求,自尊心、人格尊严。
5)自我实现,自我价值的体现。

片中的主角看起来是底层需求都还没有实现的人,其思考在他人眼里只能被称之为妄想,就像如果马云和我都说“钱要那么多没啥意义”,意义是不一样的。

但一定要鄙视妄想的人的话,在窥视者地球的高智能生命眼里,或者说在更成功更有智慧的人眼里,我们的追求是不是也是低劣的呢。

每人心中所追求的自我实现都是宝贵的,但要追求自我实现,必须先活下去,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。

活下去。


评论
 

© 路克斯·X·奥维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