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克斯·X·奥维尔

网易阴阳师场景原画负责人
主页www.stlux.com
邮箱stlux@qq.com

 
   

铸剑

入行两年了,已明白设计岗设计能力比重高于画技,但到现在还每月都更新调试笔刷。


幸运的是,带我入行的主美罗马蝎和长期客户花爷,带我的时候都是用色块起稿流(如油画里的直接画法、坊间所言的厚涂画法),工作时有更多机会运用自己所做的笔刷。

大多数笔在做出来后,几乎没在工作里用过就被删掉了。

确如一些前辈所言,不管是色块流还是线稿流,圆头笔足以应付工作里大部分内容;
有一些笔,万幸中的万幸,在一些特定工作里让我提升数倍效率,帮忙渡过了难关。

独孤求败一生辗转数剑后最终达到无剑境界,草石竹木均可为剑。
而现在,坊间也流传着各路大神总结出来的,最好用的一批笔刷。

但作为初入画门的你,就不想试试打造一把属于自己的剑,从而创造自己才能用的技法,形成自己独有的风格么。

就如古代油画大师们,他们之所以为大师,因为他们画功在当时是顶尖的、理念是承前启后的,但他们也都不断调试制作属于自己的颜料和调和油。

求而不得是一种宿命,使用大神前辈们精心挑选过的已有笔刷亦可画出大作,带过我一段时间的咖啡大神便是一支圆头笔拯救世界;

但新笔铸成,一笔挥下,感觉便是它了,“找到”也许将是陪伴自己走过未来数年职业历程的它,多么美妙的时刻。

它将随自己越来越熟练的运用而大放光彩,也许将挥舞它画出一副尽力而无憾之作。

软件不断换代,ps也会有被淘汰的一天。

但一切,包括人,最后皆尘归尘土归土。

铸过便无悔。

【Trace On !】


 
 
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2561471/answer/137553188
 


评论(2)
热度(2)
 

© 路克斯·X·奥维尔 | Powered by LOFTER